Wednesday, August 4, 2010

[指甲] The Slimline Technique

我雖然熱愛塗指甲油,可是我的指甲本身長的真的沒有很好看,因為打籃球的關係,在多次斷甲跟碰撞之後,我的甲床變的很深,而且我的指甲是扇型甲,只要一變長就開始往兩邊擴充,很可怕。

以下是我的素甲,每次都要花好久的時間用磨甲棒來塑型,以前很習慣用有點長方形的樣子,這次常識前面用成圓圓的(都只能乘暑假比較少打籃球的時候來留長指甲)

第一次塗指甲油的時候當然是慘不忍睹,我會把整片塗滿,而且還會塗到指甲根部,整個很髒很凌亂,由其是塗深色指甲油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塗得很醜。

經過多次的Trial and Error,我終於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塗指甲油方式,讓我這個扇形甲人也可以有乾淨優雅又修長的指甲!

一切技巧,就是利用 "假象"!!!

先放一張塗上指甲油後的圖:


正面看就好像指甲表面全部都有塗到,而且形狀很整齊,可是側面看的話會發現心機之處...


沒錯!!我在指甲兩邊都留了一點點的空白空間,雖然說這是我自己發現的技巧,可是長期逛人家的部落格後才發現原來這個技巧有個名字,叫做Slimline Technique,就是讓指甲"顯瘦"的方式啦!

因為要是把扇形甲給塗滿,指尖是寬的,會顯得有點梯形,而且會覺得胖胖的,不是整齊的長方形,所以就是讓整個甲面從根部到指尖都保持兩邊的水平,除非近距離觀察,否則人家根本看不到你故意留白的地方。


整個指尖都感覺修長多了呢!利用指尖的一點點心機,可是讓整個手看起來很乾淨喔~
讓大家看一下更細部的照片:

遠看是這樣↓
近看的話↓

白色線條是我原來的指甲型狀,正面看來稍嫌肥胖,用Slimline Technique簡單來說就是製造空間,強調修長的線條吧! (可以點照片更放大)

而且我塗指甲油也常常會控制塗的面積,離根部也會保持個0.1公分的小空隙,不要完全蓋過根部,這樣可以讓指甲根部(也就是生長指甲的地方)呼吸。

另外這種塗法對指甲來說也是比較健康的,因為用去光水卸掉顏色的時候,去光水比較不會去浸濕指緣,畢竟去光水比指甲油對指甲更不好啊!

但塗指甲油還是依照自己的喜好來塗才是最好的啦~畢竟是你的手指頭,你開心最重要,像當我幫我媽媽塗指甲油的時候(她也有嚴重扇形甲), 她就一直叫說"這裡沒塗到",還覺得這樣被別的媽媽看到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XDD

希望我的技巧對各位有幫助喔 : )

1 comment:

  1. 酷哦 原來有這招
    我以前都傻傻的塗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