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大二上正式結束

七點半整考完了最後一科-Operations Research. 大二上也就此告了一段落了,突然有一種好空虛好空虛的感覺,或許是因為這學期成績這樣子的結局並沒有讓我很滿意吧,身體也極度反應了我這幾天對他的虐待,雖然看的是好笑的影片,不過我的眼皮又酸又累好想合起來。

耶舞結束之後知道自己即將面對的是期末大爆炸,一堆作業一堆報告堆在那裏預警我,可是我還是照著我容易分心的步調慢慢的在過我的生活,殊不知自己已經大難臨頭。

真正覺得不太妙的時候,已經是倒數第三個星期天了,歐洲文化導論報告讓我又恨又累又大爆肝,明明有一整個學期的時間可以作可是自己卻還是依然讓他拖到最後一秒,從圖書館借了好多看不太懂的書,花了整整九小時才把他寫完,交出去的,也自己知道不是最好的作品。

接著出現的是可怕的統計小考,也是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才把他寫完,而且當下真的是充滿了恨的心情在寫,一個六頁多的報告花了我整整九小時的時間,邊偷寶邊聊天邊聽音樂抒發,終於在早上六點半結束了這個Ordeal,七點鐘準時去洗了前一天就該洗的澡,八點準時出門去做英聽口頭報告,也不知道自己在半昏半醒的狀態下報告的怎樣,反正應該也不是很好。

承認自己周末真的很用功,星期五下午就去了圖書館,一坐就是六小時,讀得手腳冰冷,腦袋幾乎要麻痺,統計一整個學期根本連翻都沒翻,默默的知道自己要把它拼回來真的要花一番工夫,所已就認了!

星期六借著太陽給我的力量,九點多就到了圖書館,把該讀的進度都讀完了,開始按步就班的寫習題,星期天也憑著這股氣勢一路把統計準備好了,唯一後悔的就是晚上的時間都沒有好好的把握,不知道為什麼一回到寢室就開始懶散東拖西拖,或許下學期真的會養成一定要去圖書館才能讀書的壞習慣...

統計考完照理說要應付的是微積分,但我不知道自己哪來的膽子,或許真的是被期末考逼到瘋了,竟然投降放棄根本不想準備了,自己自以為是的衡量的讀這科或讀那科效益優劣,正式的根微積分說再見,開始翻開OR繼續下一場戰鬥,有時候覺得自己對於這樣的決定很放得開,告訴自己不要太在意,但是當自己連續兩天在考場面對著那充滿數學公式的考卷,一題都看不懂一題都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心裡不免有一抹難過跟挫折,因為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不知所措的...

 星期三的微積分結束過後就只剩下作業研究,花了好多時間把每個題目做了三遍多,課本也都讀熟了,影片都看完了,還很開心的自認為自己真的準備的很充足了,要讓學期末有個高峰的結束,沒想到剛才在考場接一連二的失誤,看錯題目,寫錯數字,粗心大意,甚至少寫答案,或許成績應該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程度,但我真的很失望。

大二上的每一科結局都讓我如此難過,其實心底也知道這都是因為自己太高估自己的實力,而且根本沒有妥善的規畫時間的結果,在選課的時候又給自己選了一個失心瘋的課表,自己有沒有能力把他讀完我也不知道,只是我知道自己可以做的更好,而且一定要做到,就只是這樣而已了。



期末考周真的很令人難受,大家都把自己關在自己的房間裡面,或是單獨的到圖書館看書,少了好多互動少見了很多朋友,但是其實大家都是在為了自己所選擇的負責任,我應該要反省。

至少有很多人在這兩個星期蹦出了許多愛的火花有許多八卦,讓灰暗的期末考周有那麼一些的爆點,還蠻好笑了(L),但也是在這種又冷又難過的季節,讓我不忍覺得,唉,如果有一個人可以陪在我身邊不知道有多好阿:)

Maybe this is not my year afterall.

就期待2010年的桃花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