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指甲] 瘋世足 - 葡萄牙

世足熱好嗨!
自從回來台灣讀書後,電視都好少播足球的比賽,我英超也因此就沒有在看下去了,不過現在四年一次的世足開踢,全國每個聯盟的大帥哥都聚集在一起,跑來踢去的!好熱血ˊˋ,但因為每天的準時收看,也讓我的期末考度的特別辛苦。

現在則是害我睡眠不足的兩大主因合成在一起的作品: 指甲彩繪 + 世足!

其中我最支持的就是葡萄牙了!!!
星期五晚上要跟跟朋友一起通霄看巴西對葡萄牙!Portugal GOOOO~~~
為了應景,一定也要來在指甲上做一些變化,於是在今天早上考完最後一科管理學後,終於有用不完的時間讓我亂玩我的指甲了! (說得好像這幾天沒有在玩一樣)

葡萄牙的國旗長這樣:
而今天這個彩繪用到的顏色有:
OPI H45 Jade is the New Black (最近狂用這個顏色啊>///<)
OPI W52 Got the Blues for Red
是很漂亮的一個暗紅色,本來我人生中第一罐opi應該是它的,不過不幸流團了ˊˋ最近才有機會再跟到一團,買到這個已經絕版的顏色!
Ettusais 冰淇淋派對系列的 金色粉亮片
葡萄牙國旗主要就是綠跟紅這兩個顏色,一共會把甲片分成兩個色段,我決定先從裡面的綠色開始,所以就剪了小段的透明膠帶,把指甲的前端給蓋住,留下靠近甲根的部分來塗綠色:
 同時我也看著葡萄牙打爆北韓大的那場比賽轉播,把綠色塗好的時候葡萄牙剛射進第一球!!!
這次把前端膠帶撕下來後的殘骸XDD
應該看得出上半段有點斑駁...畢竟膠帶還是有黏性的,我就用棉花棒沾去光水把他清一清,然後整個在上第二遍底層油。
等到綠色那層完全乾的時候,就開始下一個步驟了。
以上是我又剪了四段膠帶,把綠色的地方封住,剛好瞄準那個分隔線去貼,才不會有留白或是重疊的狀況喔!
然後就輕鬆的刷上兩層W52 :D
整個大方的塗過去沒關係,因為綠色的地方有被透明膠帶保護住了,不過當下還是覺得很驚,一直擔心會不會毀掉下面那層 ><
接著耐心的等個十分鐘,記取之前失敗的教訓,為了讓自己有耐心,我就以看足球賽來分心...
心驚膽跳的把透明膠帶慢慢的撕下來,整體還不錯!不過無名指還是被膠帶帶下一小塊缺角:'(
不過分隔線沒有重疊到認我很滿意:D

沾一點點H45來把缺口給補起來,順便補一下中指被膠帶用的有點斑駁的地方,OPI的好處就是一開始看起來他好像有點厚,可是會慢慢慢慢的平順阿!!!補起瑕疵的地方很得心應手耶~~

再來幾張照片,這兩個顏色都是超顯白的顏色~我得手指是偏暗黃,所以擦這兩個顏色超美!
 
底部的顏色完成了!最後就是國旗中間的那個小圖案,想當然而知我怎麼可能畫得出來...所以我就只好意思意思一下用點的XDD
這個畫龍點睛的部份讓我超冒冷汗,畫錯就毀了阿啊啊啊啊啊~
很緊張很緊張的各點了一個金色點點:D
在窗口照的,顏色好亮好漂亮!!!
後來發現在陽光下,這個紅色會變成非常果凍又豔麗的紅色呢。
 光澤超讚!!而且真的是太顯白了~~~

耶很有在場邊為葡萄牙加油的人了!!!
同時在我完成的這瞬間,Christiano Ronaldo也為葡萄牙進了第六球 6:0!!!!!!
螢幕內跟螢幕外的我都皆大歡喜呢!!!!

下次來嘗試畫阿根廷!!!!!!!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