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Chef Mandy

一直渴望的法式料理,終於在我身邊有了近距離接觸,以前都還會笑三阿姨不太會煮菜,沒想到現在竟然能夠用出一桌的法式料理,天理何在?

星期天中午都超不想要很快回新竹,因為這代表著要面對星期一的小考,跟更多的微積分,結果這個周末就決定來個最後的RELAXATION,在三阿姨家訂了午餐的位置,準備來享受她鼎鼎大名的香煎油封鴨腿了! Confit Duck!聽說是限量,每位家人一人一隻腿,而我有幸可以享用真貴的到數第二隻!

一開始我們來到了 the sacred kitchen,在這裡誰都不能碰到她,不能亂拿東西,不能洗她的碗,只能在遠處觀望這份油封鴨腿的真面目:

應該是這樣吧,上好的鵝油與檸檬皮和多種香料一起醃製住藏在其中的鴨腿,讓不同的味道互相融合,然後這樣放個幾個星期多吧,等解凍之後把鴨腿拿出來先煎脆表皮,然後再放入烤箱,出來後就會變成這個樣子:
I'm getting ahead of myself,不過這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啊!!!另外藏匿在廚房中的還有大蒜馬鈴薯泥,正用成泥中。
餐桌的擺盤非常細膩,有點大費周張了一點啊哈哈,明明就都是我跟我哥這兩個小姪子而已XD,另外今天的飲料是來自日本的超好喝蘋果汁!!同時姨丈也一直在那邊翻義大利麵食譜給我們看,培養我們的唾液分泌...
 前菜試鯷魚橄欖醬跟烤香的baguette,很開胃!
然後我也著手幫忙拌了一下葡萄柚莎拉,一開始整個紅通通的,很鮮豔,夏天真得是很適合這種很清爽的食物阿。
稍微翻拌完後就變成這樣了,另外Chef Mandy也準備了一道cream sphagetti,整桌菜餚整的就是豪華,姨丈還特地去附近的法國餐廳外帶了兩隻烤雞,怕沒分到由封鴨腿的人會不夠吃,超級阿莎力。
烤雞真得超道地,裡面塞滿了香料,吃起來軟嫩多汁,但是這一切都還是比不上最後的一到王牌,油封鴨腿阿:
表皮煎得恰好的焦黃,肉又肥又結實,但重點是那個味道,非常的濃厚,吃到嘴裡整個口腔充滿了那鵝油的香味,有橄欖,香料的辛香,還有鴨肉本身的油香,剛好的鹹度,甚至有點甘甜,每一口的咀嚼都令人陶醉,不想要吞下去了,吃了一口鴨肉,烤雞整個被比下去了 (雖然外帶回家後還是很好吃XD),對法國的一切嚮往在今天有了一點點的發現,真的是美妙的一餐。

飯後的西瓜跟餅乾甜點只增加了周末的悠閒,完全不想離開這個舒服的地方,還要花半小時搭公車,再轉客運一小時,在爬個十五分鐘的大學路上山回宿舍,暑假如果都一直那麼輕鬆就好了。

今天的指甲:
呵呵~ 是清涼的Essie 720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